餓壞慣竊偷廢鐵 警暖心「雞腿便當」卸心防

新北市板橋警方巡邏發現一名慣竊,出現在環漢路拿鐵鍬破壞工廠廢鐵,嫌犯一看到警察,拿鐵鍬拒捕,趁隙鑽進巷弄逃逸,員警把他逼到資源回收廠辦公室後,使出關懷戰略,承諾要讓他好好吃飯,最後一個便當成功卸下心防,乖乖投降。

更多新聞: 慣竊偷水果攤踢鐵板 被老闆徒手制伏

嫌犯手持鐵鍬,破壞工廠、竊取廢鐵,準備變賣換現金,結果被巡邏員警發現後,當場惱羞成怒,和員警僵持的過程,場面火爆,還想趁亂開溜。

最後,男子被逼進一家回收場,躲在辦公室裡面,這裡畢竟是營業場所,就怕男子作亂、傷及無辜,警方使出溫情攻勢。

雙方對峙30分鐘,員警問他要不要吃雞腿便當,餓壞的嫌犯回答「好「之後,決定棄械投降,警方最後搭著嫌犯的肩膀,將他帶上警車,和平落幕。

警方調查,36歲廖姓嫌犯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是轄區內頭痛人物,綽號「倒栽蔥」,他到處偷廢鐵片,時常拿著贓物到回收場變賣。為了填飽肚子鋌而走險,一個便當乖乖就範,看來好好找工作才是長久之計。

(民視新聞/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你值得更高房價」 房客感謝信夾千元贈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