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補助私立幼兒園 民間團體批政策相矛盾

行政院長賴清德預計在明天(16日)宣布私立幼兒園公共化補助的方案,民間團體趕在今天(15日)喊話,訴說搶不到公托名額的無奈,政府卻要每年灑300億補助私立業者,和蔡政府說要提升公共化幼兒園的政策,根本是完全背離。

更多新聞: 7年投入500億補助 私幼竟趁勢漲價?

喊出口號,家長代表和婦女新知基金會,抨擊行政院長賴清德端出的私幼公共化政策,根本是送給私幼業者的肥肉。

公托資源僧多粥少,家長無奈又無助,去年(2017年)底賴揆拋出,計畫讓私幼比照公幼收費、調高幼教老師薪資的目標,但部份民間團體認為,每年補助私幼300多億的政策走向,也和蔡政府原先規劃要提升公共化幼兒園比例的方向,越來越背離。

家長代表王思涵指出,「私幼本來就是補充公共資源不足的政策,但現在卻要成為政府主要的補助對象,我覺得這是本末倒置,這整個大環境,其實是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其實是一種懲罰。」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洪惠芬也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不要亂撒大錢給私幼業者,讓錯誤的育兒津貼政策上路,要傾聽家長需求,才能解決實際問題。

(民視新聞/張孟琦、謝政霖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