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疑偷糖遭師逼問 影片PO上網惹議

遇到小朋友偷東西到底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嘉義有一名幼稚園女童,被老師發現偷拿糖果,但女童不承認,在老師的逼問之下哭了出來,由於小女生有多次這樣的壞習慣,老師把過程拍下來給阿嬤看,不料卻被不知事情原委的親戚放上網,引發網友批評老師做法太過份,但女童的阿公力挺老師,上午還到幼稚園向園方致歉。

更多新聞: 國一生跟同學借錢挨師狠揍 還被警告不准張揚

下課時候,女童的口袋掉出一顆糖果,幼稚園老師懷疑她偷拿學校放在教室的糖果,但女童卻不承認,老師口氣愈來愈凶,女童開始哭起來,還怕老師會打人。

這段影片被女童的親戚放到網路上,引發網友批評,認為老師太過份,怎麼可以恐嚇女童,但女童的阿公卻不這麼認為,力挺園方的教育方式。

女童阿公表示,「我認為園方做的是正確的,我們講白一點小孩子現在不教,等他長大之後再去犯罪嗎?」

幼兒園園長則指出,「孩子她在這個部份已經有很多次,就是物品的管理上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很正確的觀念,跟阿嬤有多次的溝通,阿嬤比較聽信於孩子。」

園方表示,因為女童常有偷拿東西的壞習慣,才會拍下影片傳給平常照顧她的阿嬤看,希望提醒家長注意,沒想到竟然被不知事情原委的親戚 PO 上網,阿公非常生氣,也向園方道歉。

對此,嘉義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鄭青青提到,「如果她這樣做她一定有她的原因,例如她很餓還是說她其實,有一些當下沒有辦法控制自己衝動的一個狀況。」

專家建議,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遇到類似的情況,最好避免在公開場合逼問,也不要期待一次就能解決問題,私底下找小朋友多談幾次,效果會比較好。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教音樂30年 特教資歷10年 老師被控上課虐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