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音樂30年 特教資歷10年 老師被控上課虐童

遭控對女童施暴,陳姓鋼琴老師拒絕採訪,只透過電話表示,當時是伸手扶女童,影片角度產生誤會。持續追蹤這起事件,這名老師資歷相當豐富,教音樂課程30多年,也曾是多個自閉症機構的團課外聘教師。現在的聘任單位說,合作了5年,沒出現類似狀況,但在大家眼中,她是比較嚴格的老師。

更多新聞: 新竹男童遭虐骨瘦如柴關陽台 餓到伸手抓吃排泄物

女兒童言童語,先是說不喜歡老師,再哭著說不想上課,家長原以為,是老師管教比較嚴格,但如今想起來更是心疼,因為怎麼也想不到,要讓寶貝女兒學才藝,請來老師到府教琴,卻是女兒夢魘的開始。

一對一教學,學費不便宜,換個老師,女童練琴態度180度轉變,明顯開朗許多,不時露出笑容。儘管陳姓老師供稱,是為了扶女童,才會導致女童受傷,但家長實在無法接受,而台北自閉兒社福基金會則表示,在基金會上課時,都會有社工、志工協助,陳姓老師沒出過類似狀況。

據了解,遭指控的音樂老師,從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畢業,任教音樂相關課程30多年,特教資歷約10年,專指導自閉兒童,曾在多個自閉症機構授課,現在也還是台北市自閉兒社福基金會的團體課程外聘教師,時間已經5年,經驗應該相當豐富。

教導患有自閉症的孩童,老師通常會耐心循循善誘,讓小朋友專注學習。這回家教老師疑似施暴,小女童學鋼琴學到受傷,就連老師手中琴譜,都成了現成武器,想必已在女童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

(民視新聞/李宜庭、李志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父邊喝啤酒邊掐頸虐兒 母PO影片網友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