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邊喝啤酒邊掐頸虐兒 母PO影片網友撻伐

台南一名年輕媽媽,在網路上PO出直播影片,指控丈夫酒後心情不好,竟趁管教時狠掐兒子脖子出氣,痛得孩子哇哇大叫,影片曝光後大批網友撻伐,社會局也立即介入調查,已經聯絡上這對父母,進行家訪釐清家暴細節。

更多新聞: 教音樂30年 特教資歷10年 老師被控上課虐童

年輕媽媽在臉書公開PO出影片,畫面裡像是媽媽向丈夫咆哮,「小孩怎麼教的?要把小孩勒死才甘願?」

一隻成人的手掐在孩子脖子上,看來只有2歲左右的男孩子,整張臉扭曲在一起嚎啕大哭。鏡頭中,裸著上身的男子手拿啤酒,口中還不斷飆罵三字經,孩子則是呆愣在原地,嚇得說不話來。

影片一被PO上網,讓許多網友看完後都相當心疼,在直播底下留言大罵,也質疑母親不趕快報警,不趕快帶走孩子,還有空直播。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偶然發生的話,可能就是用親職教育來幫他輔導,那如果說他這個發現有舊傷,或是他的管教態度確實非常不當,必要的時候我們也會啟動,一些保護的相關措施。」

雖然影片貼出後很快就刪文了,但影片已被許多網友備份,社會局也接獲通報,主動介入調查,將在家訪後釐清家暴細節,依法因應。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這個拍起來給大家看,實在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效果,就直接打113,我們的社工會馬上去處理。」

社會局強調類似的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應該是撥打113或110,拍攝影片只是刺激對方,PO上網更造成孩子的二次傷害,都是錯誤的示範。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漠視幼兒園虐童?台南市議員送恐龍諷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