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保母虐童?1歲女嬰命危 母親獄中寫信求救

新北市一名入獄服刑的媽媽,寫信給朋友求助,因爲自己1歲3個月的女兒,安置在板橋社會局的寄養保母家,卻在這個月13號,女嬰因爲吃吐司噎到,送醫後昏迷指數3,情況不樂觀,身上還有多處瘀青,醫生說就算救回來也是植物人,媽媽在獄中心急如焚,阿嬤心疼孫女,帶著驗傷單,哭著控訴保母虐童。

更多新聞: 又虐童!受不了哭鬧 男竟勒斃3月大親生女兒

阿嬤哭斷腸,小孫女還在醫院插管治療,情況不樂觀,讓她心急如焚。

救護車鳴笛趕往醫院,小女嬰肚子又鼓又脹,就快沒有生命跡象,事情發生5月13日中午,一歲三個月小女嬰喝完奶,還吃了吐司,褓母帶廁所清潔後,女嬰卻溢奶不止,疑似吐奶,吐司卡住喉嚨,休克送醫。

小女嬰傷勢並不輕,額頭、右眼角多處瘀青,頭部紅腫,甚至肛門還破皮,昏迷指數三,也讓醫院認為,案情並不單純。

女嬰的生母其實在獄中服刑,擔心小孩子,甚至從獄中寫信給朋友,就是希望能找出真相。事實上女嬰父母去年因毒品案入獄,媽媽可能在懷孕時持續施用毒品,導致女嬰遭安置時,出現發展遲緩的情形。

扯上業務過失的保母低調不回應,根據了解,郭姓褓母持有合格執照,接受專業訓練,評價很好,沒想到女嬰來不到一個月,就發生事情,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合,至於家屬所指控的保母虐童,檢方要再釐清。

(民視新聞/王皓宇、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虐童案員警、社工遭誤解 基金會探班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