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不停 飛航警戒升高紅色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持續噴發。火山灰不斷增加,也越噴越高,美國地質調查所因此調高飛航警戒等級,由橘色升高為紅色,基拉韋厄火山最近噴發後,第一次出現飛航紅色警告;而美國東北部壞天氣來襲,狂風暴雨還下冰雹,大樹倒下壓壞不少民宅,造成兩人死亡。

更多新聞: 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火山灰直衝天際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月初爆發,躁動至今沒有停歇的跡象。由於火山口噴發出的火山灰越來越多,噴發高度也不斷向上竄升,美國地質調查所當地時間15日,把飛航警戒調到最高的紅色,這代表火山即將爆發,噴出的火山灰可能散佈在航道上,航空業者務必小心。

美國地質調查所昆姆斯:「有鑑於火山持續噴發,我們決定將基拉韋厄飛航警戒等級,調高為紅色,提醒航空業者空中會有大量火山灰。」

目前,基拉韋厄火山灰和火山煙已衝上火山口上3657公尺,這火山煙霧向西南方擴散,不但使得11號高速公路上的汽車都被鋪上一層灰,也因為噴發帶出的高濃度二氧化硫,導致空氣品質不良。

狂風暴雨夾帶著冰雹,壞天氣襲擊美國東北部,肆虐一晚後,新澤西州災情嚴重,許多地方都可見到大樹連根拔起,有的倒在路邊,有的倒在汽車上,還有的直接倒向房屋,壓壞了民宅。紐約、新澤西州、康乃迪克州、賓州、維吉尼亞州近60萬人15日晚間無電可用。壞天氣也打亂交通往來,紐約中央火站內擠滿了通勤旅客,多條路線上火車誤點或取消班次,空中交通也亂成一團,紐約三大機場共取消了500多個航班,波士頓國際機場也有100多個架次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威夷持續警戒!岩漿遇海水成致命性「熔岩霧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