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裂縫達18道 超過兩千人棄家園逃命

美國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活動持續頻繁,這兩天又多了3道裂縫,累計裂縫已有18道之多,其中17道噴出火熱岩漿,迫使更多民眾撤離,當局除了限制「下普那」地區的空航,美國總統川普也頒佈緊急災難聲明,以方便救災。

更多新聞: 夏威夷火山爆炸式噴發 火山灰雲9000公尺高

滾滾岩漿狂噴三公尺高,誰看誰都驚叫,月初爆發的基拉韋厄火山,躁動至今,岩漿不但在夏威夷大島各處點火,地表更是撕開一道道裂縫、噴出火山熔岩,光是12日、13日兩天就又多了三條縫,讓更多夏威夷人聽到地獄開門的聲音。

目前火山裂縫多達18道,但其中有一道沒噴岩漿,而剩下的17道各個氣勢逼人,不但噴漿像噴泉,連帶噴出的岩石甚至有冰箱這麼巨大,當局持續撤離居民,至今超過2000人被迫棄家逃命,尤其是住在地熱廠附近的人。

為了方便救災,不但川普總統頒佈緊急災難聲明,當局也要求渡假區關門、減少閒雜人等,同時限制下普那空航,直升機和無人機未獲允許都不得飛上天。

火山噴發持續凌遲,40多棟房屋燒毀,毒氣有增無減,專家還警告,哈雷茂茂火山口極有可能噴發,當局也預備更多撤離,因為沒人知道下一個火山裂縫何時爆開、開在哪裡、又會噴多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威夷火山噴不停 飛航警戒升高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