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進軍中伙食!食勤兵、餐飲系學生廚藝大PK

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部為了增進軍火伙食精緻度,破天荒和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舉行PK,雙方用一樣食材,變換出三菜一湯,希望藉由這場交流,相互學習。

更多新聞: 王品股東會 投資人砲轟股價剩四分之一

一樣都是拿到豆腐,豬肉,高麗菜等食材,餐飲系一年級的學生和軍中掌管伙食的阿兵哥,會變換出什麼不同料理呢?

從切菜的刀工,就感覺出來對這次廚藝競賽很認真,這是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部頭一次和餐飲系學生同堂較勁,雖說是廚藝交流,雙方都認真做了功課。

看看八軍團這道三杯雞,先油炸過,再用醬汁拌炒入味,而上頭的薑片也炸得金黃酥脆,廚藝看來絲毫不輸專業廚師,而餐飲系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先把絞肉和著調味料入味,坎入豆腐蒸煮,起鍋再灑上蔥花,非常用心。

高市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吳許得:「學生比較可能就是注重盤飾、刀工,感覺起來比較好吃,我們以前在部隊時候,沒有吃到這麼多的東西。」

口味方面,雙方各有擅長,可是在份量方面,軍方明顯就是比較多,畢竟軍中弟兄動輒千人,要是少了,可是會挨罵的,而學生料理的精細度,端上餐館,比較吃香,這回廚藝交流,也讓雙方看到對方優點,從中學習,軍中的阿兵哥,有福了!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灌水肉廠商成軍中伙食外包商 國防部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