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判導致爆冷出局 網球前球后打爆主審座椅

在義大利進行的網球羅馬大師賽,出現火爆場面,前世界球后皮莉絲可娃(KarolinaPliskova),因為裁判的關鍵誤判,導致她最後爆冷出局,在比賽結束時,她竟拿球拍猛砸主審的座椅,而且還敲出一個大洞,皮莉絲可娃不但在女單32強止步,未來還可能收到鉅額的罰款。

更多新聞: 前球王喬科維奇三連勝 挺進男單八強

究竟發生什麼情況,讓前世界球后Karolina Pliskova全面失控?WTA羅馬大師賽32強,世界排名第五的Pliskova,面對排名42的小將Maria Sakkria,原本以為可以輕鬆打,沒想到一路激戰到決勝盤,局數5-5/40-40的關鍵分,這本該是Pliskova輕鬆扣殺得分的一球,結果竟然被誤判為界外。

透過慢動作影片重播,這計扣殺顯然打在界內,沙鍋大的誤判,讓Pliskova的教練相當不滿,場內噓聲四起,當事人Pliskova也在主審和線審討論後上前理論。

紅土賽事並沒有開放鷹眼輔助判決,出現爭議球時,一律由裁判透過球印,來判決界內或界外,剛好這球又找不到球印,因此主審只能支持線審的判決,結果這一局Pliskova遭到破發,在氣勢翻轉後,連決勝盤也以5-7敗下陣來,爆冷遭到淘汰,難怪Pliskova在與裁判握手後,就完全失控發洩不滿的情緒,留下傻眼的對手和尷尬的裁判。

其實在網球場上,摔拍發洩情緒並不是新聞,有時更被視為選手激勵自己的一種手段,但Pliskova打爆主審座椅,絕對犯了天條,這位前球后,接下來恐怕得面對WTA的鉅額罰款。

(民視新聞/蔡晴景、黃俊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網球公開賽 流浪犬連續3年當球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