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預演跳傘意外急墜 傘兵昏迷指數8

國軍漢光演習,在清泉崗實施預演時發生跳傘意外,航空特戰部一名志願役秦姓傘兵,在跳出機艙後疑似傘具沒開,直接從1300英呎,相當於130層樓的高空,以近似自由落體的高速墜落地面,秦姓傘兵胸腔出血,全身多處骨折,到院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搶救後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還沒脫離險境,目前昏迷指數已回升至8,眼睛微張有反應。曾是傘兵的立委費鴻泰,推測這次意外應該出在傘具的問題,要求國防部徹查!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全兵力預演 傘兵群成功空降!

CI30運輸機上的傘兵群,集體跳出艙門外,一整排傘花齊開緩緩下降,唯獨第二位傘兵傘沒打開,人像自由落體一樣急速下降,直接從1300英呎高空墜落地面,肉身重摔在清泉崗的水泥操場上,緊急送醫搶救。

醫師盧立華指出,「重摔撞擊造成顱底的線狀骨折,跟腦的挫傷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胸腔的撞擊造成左側氣胸。」

26歲的秦姓傘兵,頭、頸、胸、腰,上半身多處骨折,內臟嚴重出血,搶救後生命垂危,昏迷指數一度到3,陸軍航特部高階軍官,趕赴醫院關切面色凝重。

這場跳傘意外,是漢光演習前的預演操課,正常程序下,傘兵在跳出機艙後4秒,會打開主傘60秒後緩降地面,但秦姓傘兵很明顯的主傘先沒開、副傘也吃風不足沒展開,短短26秒內,以時速300公里,從1300英呎、相當於130層樓的高度重摔落地,曾是傘兵出身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管理出現問題。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第一個傘可能會有問題,如果傘摺疊的時候沒收好,那都是很標準的SOP作業,第二個擋門的時候,那個掛鉤那個繩子,有沒有纏到身體或扣子。」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主任武立文回應,「裝備、氣候跟當時的狀況都會影響,所以我們目前會做一個詳實的調查。」

26歲的秦姓傘兵,2015年從義務役轉任傘兵志願役,通過105個小時的地面傘訓後,3年來有10次成功跳傘的經驗,熱愛戶外運動、皮膚曬得健康黝黑,選擇最危險的傘兵報效國家,卻在第11次的跳傘預演中遭逢意外。

秦姓士兵的爸媽趕赴醫院,揪心難過不發一語,只盼兒子能脫離險境。而目前秦姓士兵經過急救後,童綜合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表示,昏迷指數回升到7~8,對聲音有反應,意識已逐漸恢復,但仍而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也得知消息,責成國防部與醫院,全力協助處理後續,救人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預演 海陸空動員發射天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