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1300英尺墜落奇蹟生還 保命關鍵是「這個」

昨天(5月17日)國軍演習預演,發生傘兵墜落意外,上兵秦良丰從1300英尺高空墜落,幸運保住性命,目前昏迷指數到11,但頸椎傷勢嚴重,未來復健之路恐怕很長,而陸軍司令部也製作集氣影片,希望秦良丰早日歸隊。

更多新聞: 直擊傘兵訓練!空降部隊從折傘練起

從C130機艙一躍而下,傘花朵朵,這一幕幕受訓場景,和同袍併肩奮鬥,部隊製作影片替秦良丰加油打氣。

「今天和你一起執行跳傘任務的時候,我們都知道你盡力了,我們連以你為驕傲,我們都知道你已經好起來了,可是你要趕快回來,大家都很想你,良丰加油,良丰加油加油。」──集氣影片

部隊弟兄聲聲呼喚,希望他早日康復歸隊,而他的叔叔也剃光頭,要幫姪子照亮回家的路。

醫師吳肇鑫表示,經過一天搶救,秦良丰生命跡象穩定,昏迷指數從昨天的7分進步到11分,但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他高位頸椎受傷,因此目前手腳活動被限制,軍方也承諾負責到底。

但秦良丰從1300英呎墜落,能夠奇蹟保住一命,其中主副傘雖未完全張開,卻仍可減緩下墜力道,加上平常訓練體能好,以及第一時間救援處置,都是保命關鍵。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主任武立文解釋,「五點著陸是每個傘兵的反射動作,所以這一點我們從昨天的傷勢,受力的第一個部份左腿,初步的研判這個是符合傘兵,第三點著陸的要求。」

只是跳傘出了意外,問題到底出在哪?軍方還得徹底調查,了解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跳傘相撞!跌落1600公尺摔死 隊友攝影機拍下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