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法拍國民黨黨工宿舍  乏人問津流標

黨產會追徵國民黨不當黨產,拍賣國民黨,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和信義區兩處的黨工宿舍,今天(17日)進行第一次公開拍賣,不過因為沒有人出價競標而流標,最快在三個禮拜之後,就會進行第二次法拍。

更多新聞: 馥御牛肉乾本店遭法拍 66坪店面底價1.02億

打開投標箱,裡頭一張標單也沒有,黨產會「追徵」國民黨不當黨產,行政執行署揮出第一刀,針對國民黨位在台北市的兩處黨工宿舍,進行第一次公開拍賣,也是行政院黨產會掛牌運作後,首次拍賣國民黨被查封的黨產,不過卻乏人問津。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官鍾志正指出,「後續我們會按照不動產執行程序,繼續酌訂下一次第二次的拍賣,第二次拍賣按照法定程序,會進行減價,減價額度不能低於8折。」

這次拍賣的兩處黨工宿舍,一個位在南京東路上,面積約13.9坪,土地加上建物,底價3320萬元,另外一個則是在嘉興街,總價1900萬,加起來5220萬元,距離追徵的8.6億還差了一大截,目前台北分署總共查封國民黨33筆土地、18筆建物,目前鑑價約6億2千萬元。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還是尊重行政執行署的行政程序,但是我們現在持續做行政訴訟,如果將來行政訴訟判決,國民黨是勝訴的話,那是會有國賠的後果,以及我們也會追究相關執法人員的責任。」

最快在三週之後,兩處宿舍就會進行二拍,在去年(2017年)9、10月分別被查封的松山區黨部和國民黨智庫,已經完成鑑價,後續的現況調查以及詢價程序,尚未完成,什麼時候排入拍賣期程,也還沒定案。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二度轉手賺10億 追黨產鎖定大孝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