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御牛肉乾本店遭法拍 66坪店面底價1.02億

超過50年的肉乾品牌─馥御牛肉乾,因為財務危機被債權銀行申請法拍店面,位於和平東路的本店將在9月13日法拍,約66坪的店面底價1.02億元,換算每坪180萬,不過房仲業分析,至少要打8折才會有機會拍出去。

更多新聞: 馥御牛肉乾旗艦店一拍流標 住家也面臨法拍

馥御牛肉乾是不少人出國會攜帶的伴手禮,生意一向不錯,現在卻傳出老闆向星展銀行借款9千萬投資副業,卻因為經營不善,欠款還不出來,這家超過66坪的店面將被拍賣。

老客戶聽了都覺得可惜,不過以馥御借款的9千萬來計算,至少得賣37.5萬牛肉乾才還得清,而且國稅局第一時間也跳出來說馥御有欠稅,因此已經宣布禁止處分登記。

面對債務問題,馥御強調是因為產業投資失利所致,目前已積極與銀行展開協商,還是希望能夠保住本店。

不過66坪多的店面底價1.02億元,換算每坪180萬,房仲業分析,一拍成交機率不高。市場預估要到二拍甚至三拍才會有機會出脫,尤其當地每坪租金行情2000元左右,入手價格太高,投報率僅有2%,恐怕影響投資方意願。

(民視新聞/簡辰丞、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執行署法拍國民黨黨工宿舍 乏人問津流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