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欠800萬奢侈稅 執行署破天荒帶看法拍屋
奢侈稅 執行署 法拍屋 新莊 豪宅

新莊豪宅遭法拍,行政執行署破天荒親自帶看屋!李姓屋主欠繳800萬的奢侈稅,位於新莊剛買5年的新成屋遭法拍,屋況良好加上無人居住,執行署新北分署服務到家,親自帶看屋,室內面積約40坪,外加兩個車位,首拍價格3300萬,一坪約42萬,也吸引附近住戶上門看屋。

更多新聞: 最強「合法」討債公司!執行署19年追回5461億

預約看屋的時間一到,馬上就有民眾上門,吳先生得知5年新成屋要法拍,還有行政執行署人員帶看,立刻找來弟弟一同了解屋況。

法拍屋樓層位在17樓,打開窗戶就能遠眺風景,牆壁上還有壁紙裝潢,沒人居住加上屋況近乎全新,讓執行署新北分署破天荒親自帶看法拍屋。

看屋民眾吳先生說:「剛好有一個機會也不錯,進來看一看也很好,法拍屋依價格可能還會再便宜一點。」

知名建商興建氣派大廳、高檔會客室,堪稱是新北少見豪宅等級法拍屋,室內面積加上陽台雨遮約40坪,另外還有兩個車位,總計78坪首拍價格3300萬,而遭法拍的李姓屋主,本身是房屋、名車買賣的投資客,5年前買賣北投千萬房屋,遭課奢侈稅,本稅加上罰金還有綜所稅,在扣押存款後還欠稅800萬,只好釋出新莊這戶房產法拍。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王金豐表示:「大家對於法拍都有個印象,就是第二拍以後進場,比較能夠撿到便宜,我們為了提高一買的興趣,所以特別提供了帶看的服務。」

這間法拍屋將在5日下午3點首度拍賣,只是首拍價格似乎高於市場預期,如不能順利拍出,二拍甚至三拍將會打折出售,民眾想撿便宜,不妨多留意法拍資訊。

(民視新聞/黃國誠、姚家鼎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金聯法拍屋標售!高雄旗山19坪套房百萬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