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屋點交起口角!雙方人馬爆拉扯衝突

高雄地方法院昨天(9月5日)到鳳山區執行一件法拍屋點交,不過因為標的物還有合法租約,而且還在高分院抗告中,承租人當場以點交有瑕疵為理由拒絕點交,雙方人馬一度發生口角,甚至拉扯衝突,雙方誰也不讓誰,僵持2小時後決定暫停點交。

更多新聞: 法拍屋點交起口角 雙方人馬爆拉扯衝突

四五十人擋在大樓門口舉牌抗議,雙方越吵越兇,另一方人一度強行破門進入,有人不斷喊聲阻嚇,起口角又拉扯,誰也不讓誰,就是為了執行法拍屋點交,多次衝突之下,一群人強力抗爭,只有暫停點交。

這起事件發生高雄鳳山區這棟大樓,其中的4樓─7樓,原本屬於桂華營造公司所有,作為停車場使用,後來公司倒閉遭高雄地院法拍,今年1月底由黃姓女代書等人拍得,不過前往執行點交卻引發爭議,因為標的物承租人稱說還有合法租約在,找來大批人牆阻擋。

歷經2次點交不成功,承租人一擋再擋,要求承租人搬遷也沒用,還當場據理力爭,其實房屋點交比較保險,可在查封時確認是空屋,第三人無權佔有,或者承租人被排除租賃權,以司法程序將房屋點交給得標人,而不點交可能有無法被排除租賃權,只能得標者自行與佔用者溝通,不過這個物件雖然法院點交,還是出現爭議。

這次雙方僵持2個多小時,目前全案暫停點交,就等高雄高分院的抗告判決出爐再做後續。

(民視新聞/阿布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買法拍屋以為撿到寶 沒想到門口竟是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