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什麼都有!屏東私人殯儀館欠稅法拍底價1.1億

法拍還真的什麼都有。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月底將進行欠繳稅款的拍賣,計畫拍賣的標的物之一,居然是一間私人的殯儀館,這間殯儀館算是屏東私人殯儀館的起步最早的一間,底價1億1000萬,不過考量往生者家屬的權益,行政執行處目前還在研議是不是要延後執行拍賣。

更多新聞: 馥御牛肉乾本店遭法拍 66坪店面底價1.02億

位在屏東市的台灣生命殯儀館是私人經營,在屏東市因為市立殯儀館設備比較老舊狹窄,不少往生者家屬會選擇到私人的殯儀館為往生者辦後事,也因此像這樣的私人設立的殯儀館在當地一共有三間,這回業者是因為積欠營業稅和營利事業所得稅,讓殯儀館面臨拍賣。

列入拍賣的從寄棺區、豎靈區到告別式會場,甚至放置骨灰的地方,還有土地公廟都在裡頭,底標1億1000萬,消息傳出引起不少葬儀業者注意,不過原定7月31日進行的法拍計畫也可能延後。

行政執行署強調,往生者家屬如果和業者簽訂的是定型化契約,即使法拍也不會影響權益,不過拍賣殯儀館畢竟是有史以來頭一遭,牽涉比較多,即使拍出也不會進行點交。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蚊子停車場」出租辦喪事 住戶怨:不是殯儀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