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可望破紀錄 墨西哥老爺爺121歲

全球人瑞紀錄可望再創巔峰,一名住在墨西哥的老公公,稱自己已經高齡121歲,比目前金氏紀錄認證的112歲日本人瑞還要老,如果他的資料屬實,將成為全球最老人瑞。

更多新聞: 尋求人生下半場的生存意義!歐美民眾赴沖繩長壽村取經

這名戴著墨鏡的老公公,就是稱自己高齡121歲的人瑞賈西亞。從出生證明看來,他出生於1896年12月24日,在中部維拉克魯茲州長大,和已過世的妻子育有5名子女,和15名孫子。

賈西亞現在和女兒一起住,白天喜歡餵餵自家的雞,度過悠閒時光。他表示自己除了視力不好外,身體還算健康,不過他也承認,因為年老,力不從心,而感到有些哀傷。

「變老滿難過的,因為曾覺得自己還像孩子般年輕,但現在我要給自己勇氣,因為本來覺得自己還有力氣,但其實沒有力氣已大不如前。」─ 墨西哥121歲人瑞賈西亞

不過,賈西亞的女兒則覺得父親老當益壯,沒什麼大問題,有時候視力不太好,整體身體狀況都算不錯。

目前被金氏紀錄認證的最長壽人瑞,是在日本的112歲老公公野中正造。如果賈西亞的資料屬實,就會取代野中,成為全球最老人瑞。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起來208歲!全球最長壽夫妻破金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