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酸辣最對味!「墨西哥美食」清涼爽口好開胃

被列為世界5大菜系之一的墨西哥料理,對台灣的民眾來說或許相對比較陌生,不過進入炎炎夏日,口感偏酸偏辣的墨西哥菜,卻格外開胃!有星級酒店就推出墨西哥美食節,用道地的墨西哥菜,要吸引老饕挑剔的味蕾。

更多新聞: 週末大台北上看37度 涼感衣業績長紅

要說到墨西哥菜,就不能不提這片用天然玉米胚芽發酵,再經過熱烤而成的墨西哥脆餅。

墨西哥菜源自印歐菜餚,一直到16世紀西班牙人征服阿茲特克帝國後,混合了西班牙菜餚的新元素,形成獨樹一格的飲食文化,以玉米脆餅當基底,加上各種配料和拌醬,口感豐富又多變。

飯店主廚魏韶璞:「煙燻的綠番茄辣醬,這有我們一般最常看見的莎莎醬,另外這個淡綠色的是酪梨醬,最後一個就是酸奶,只要這樣子把它加起來,就可以食用了。」

一般民眾對墨西哥菜難免有嗆辣的印象,不過其實墨西哥菜的選用的香料和拌醬很多樣,莎莎醬、酸奶醬、醃番茄醬,都各有不同風味,食材選用也強調當地當季,很適合現代流行的飲食觀念。

尤其夏日炎炎,品嚐用檸檬調味的拌魚生,或是酪梨鮮蝦,都是很開胃的清涼選擇,讓饕客們不必出國,就能吃得到原汁原味的傳統墨西哥菜,感受世界5大菜系之一的異國風情。

(民視新聞/廖錦雄、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百貨淡季出奇招 各種限定美食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