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未強力聲援 巴人感受遭世界背棄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在耶路撒冷正式啟用,美國也成為全球第一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國家。大批不滿的巴勒斯坦民眾,來到與以色列邊境發動大規模示威,以色列軍隊發射催淚瓦斯,還對群眾開槍,結果造成6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事件發生後,美國靜悄悄,向來與巴勒斯坦站一起的阿拉伯國家,也只是口頭上說說不具實質意義的話,沒有表示力挺,在迦薩的巴勒斯坦人感到遭全世界背棄。

彈弓對準大壞蛋,美國總統川普。迦薩長牆這幅快完工的壁畫,道出了巴勒斯坦人心中的痛。

3月以來,以色列在迦薩邊界射殺了100多名巴勒斯坦示威民眾,死傷中還有記者和醫護人員。過去若發生類似狀況,美國總會發佈聲明,要求以色列自制,但這次美國什麼話也沒說,而同屬伊斯蘭的阿拉伯國家,發出的譴責不痛不癢,這讓迦薩民眾感到連阿拉伯弟兄都背棄他們了。

迦薩有200多萬巴勒斯坦人。多年來,他們很難離開迦薩,外頭的人也很難進來。迦薩可說獨立於世,阿拉伯弟兄的絕情,更讓迦薩巴勒斯坦人覺得遭到背叛。

至於巴勒斯坦自治區主席阿巴斯倒沒事人一般,出訪智利時還開心的去開球,這也讓許多迦薩民眾不滿,認為這些政治人物都一樣,漠視迦薩,讓巴勒斯坦自生自滅。(民視新聞黃彗澤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