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押6警!中山分局集體收賄 傳柯P提供事證

「天下第一分局」台北市中山分局,今年(2018年)3月,爆出有所長跟警員集體收賄,包庇色情業者,想不到風波再延燒,今天(17日)檢調再度兵分多路搜索,約談6名涉案的現職警察跟1名退休警察。傳出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獲檢舉,提供事證給檢調單位。而目前6名涉案人員遭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包娼索賄長達13年!中山分局10名員警被起訴

涉嫌收賄,6名警察陸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看到媒體,不斷躲避鏡頭,面對問話、不發一語。酒店包庇案延燒,號稱「天下第一分局」的台北市中山分局,再度遭搜索。



檢調17日凌晨,兵分多路,展開行動,約談5名現職警察,及1名退休警察。傳出這次貪污弊案再爆發,疑似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獲檢舉,提供檢調相關事證,對搜索行動,市府也有所掌握。

今年3月,中山一派出所,爆出所長林崇成跟警員集體包庇色情業者,收錢當酒店土地公。這次接獲事證,檢調再深入追查,懷疑早在2001年,就有警察,護航上回爆出行賄的酒店,「曉曉」的前身「立邦酒店」。涉案人員,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多人。

包括現職長安東路派出所楊姓警員、保大曾姓小隊長、萬華大理派出所侯姓巡佐、永康分局顏姓偵查佐、中山行政組吳姓巡官,還有一名已退休的馬姓員警,都曾先後待過中山一派出所。

中山分局屢爆涉弊,身為人民保母,卻知法犯法,敵不過一個「貪」字,警紀問題相當嚴重。

(民視新聞/李宜庭、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抓中山分局弊案後...千支大小功大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