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抓中山分局弊案後...千支大小功大方送

台北市長柯文哲拚連任,親自主持環南市場鋼構上梁典禮秀政績。柯文哲說一切這麼順利,是老天幫忙,不過柯文哲不只需要天助也需自助,才剛檢舉中山分局貪污,使得前後分局長連坐罰,又馬上大發上千支大小功給員警,幾乎是局局有獎,被議員批政策買票。

更多新聞: 醫生與市長的最大差別?柯P: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

鋼樑上柱,環南市場改建工程,結構體正式完工,為了年底選戰,柯文哲頻頻秀政績,說是老天幫忙,但柯文哲不只要天助也自助,前腳才抓中山分局貪污,後腳馬上以改善鄰里交通為由,發出上千支大小功獎勵,北市警分局通通有賞。

獎勵基層,懲處高層,將效益最大化,議員質疑為了選戰,柯文哲大玩兩面手法,尤其親自檢舉警察集體貪汙,前後任分局長遭連坐。中山分局現任分局長黃永志,上任不到一年受牽連,降調台中市警局和平分局長,前任分局長吳敬田也被降調,議員都讚高招。

議員用一句乾隆下江南來痛批柯文哲,但柯文哲可不這麼認為。柯市長回應,「該處罰就處罰、該獎賞就獎賞,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有效,因為有實施的里,車禍傷亡少了47%。」

強調該賞就賞,該罰就罰,輕描淡寫,只是時間點實在湊巧,就不知道柯文哲這頓蘿蔔棍棒,能不能反應在年底選票上。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柯文哲找這五人組「五刺客」 呱吉被點名「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