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準公主梅根 從小獻身公益替弱勢發聲

英國準王室成員梅根馬克爾,因為身家背景的關係,早在小學的時候,就開始為種族、性平等議題發聲。她曾擔任聯合國婦女署女性政治參與和領導倡議人,也多次前往非洲從事公益活動。正因如此,與哈利王子一拍即合,短短一年多熱戀後,明天(19日)將和哈利結婚,加入威廉與凱特,成為英國王室的魅力四人幫。

更多新聞: 下嫁交往8年酒商!英皇室尤金妮公主大婚

梅根的母親多莉亞為非洲裔美國人,從事社工工作,白人父親湯瑪士,曾獲得艾美獎最佳燈光指導。梅根從小因為膚色的關係,在父母教育下,萌生種族及性別平等意識。其實早在她小學的時候,因為一支洗碗精廣告,在她小小的心靈中,埋下女性平權的種子。

當時一段洗碗精廣告的台詞念道:「全美國的女人都在對抗油膩的碗盤。」

小梅根卻認為,不應該讓小孩子長大後,有著媽媽應該做所有家事的刻板印象。

當時11歲的梅根,寫了一封信給寶僑公司,成功說服寶僑更改台詞。她說:「我在想你們能不能把台詞,改成全美所有人。」

另外梅根日後接受雜誌專訪時也表示,學生時期填寫問卷,曾在勾選種族欄位的時候,因為長得像白人,被老師要求勾「白人」,被她當場拒絕。父親事後告訴她,沒得選的時候,乾脆自己畫一個勾選欄。中學老師對梅根樂於助人的個性,印象深刻,當時,梅根想要在洛杉磯一個慈善廚房擔任義工,但周邊治安相當差,她曾向老師尋求協助,克服她的恐懼。

中學老師表示:「你要把別人的需求,凌駕在自己的恐懼之上,梅根說她從此將這番話謹記在心。」

踏入演藝圈之後,她繼續積極從事人道、及性別平權工作,是聯合國婦女署成員,也曾擔任加拿大世界展望會大使,探訪非洲。婚後,梅根打算善用王室成員的新身分,繼續為促進性別平等而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唯一原則打破傳統 哈利、梅根婚禮顛覆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