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原則打破傳統 哈利、梅根婚禮顛覆想像?

全球矚目的哈利王子與梅根婚禮,週六(19日)即將登場。這對Y世代新人想法、作風都十分獨特,因此許多婚禮排場和細節,都打破英國皇室婚禮的慣例,包括不收禮金、不宴請各國政要出席、婚禮上由新娘致詞等等。這場耗資3200萬英鎊,約合台幣13.2億的婚禮,將呈現出什麼樣的新格局,答案即將揭曉。

更多新聞: 哈利梅根婚禮眾星雲集 貝克漢、喬治克隆尼都到場

一位曾經是英國王室浪蕩公子,另一位是離過婚的好萊塢混血女星。這對Y世代年輕人構思的皇室婚禮,5月19日登場時,可能顛覆所有人的想像。

婚禮細節原則只有一個,就是打破傳統習俗,走出自己的風格,彰顯兩人的特立獨行。不收禮金,反請嘉賓將錢捐給指定的慈善機構;不請各國政要,反倒邀請了1000多名平民百姓,其中,包括一名11歲女孩,受邀原因,因為弟弟罹癌過世後,她積極為抗癌研究募款。

受邀嘉賓莉莉:「我一開始讀這封信的時候覺得怎麼可能,我還找媽媽過來讀過一次,再跟我詳細解釋一番。」

婚禮當天確定由準公公查爾斯王儲,代替梅根父親,牽她走上紅毯。而梅根為了避免破壞閨蜜間的感情,確定不會有女儐相。另外,極力推行兩性平權的梅根,要在婚禮上發言,打破英國傳統,只邀請清一色的男性,包括新郎、伴郎以及新娘父親,在婚禮致詞的習俗。婚禮蛋糕,不走經典的華麗翻糖水果蛋糕,而是清爽的檸檬、接骨木花口味。

糕餅師傅普塔克:「嚐起來很好吃,我希望如此,我們使用檸檬海綿蛋糕、檸檬蛋黃醬內餡,以及接骨木花口味的瑞士蛋白奶油霜,奶油霜相當輕盈如絲緞般非常好吃,質地很棒是標準的英國春天的味道。」

結婚日期選在週六,賓客不必刻意請假來參加,打破平日舉辦的習俗。唯一遵循傳統的,就是教堂證婚後,兩人將搭乘馬車繞行溫莎市區一周,接受民眾祝福。

CNN記者:「他們接著往城堡丘下面走,然後遊行隊伍將左轉到溫莎大街。」

最後再沿著全長約4.26公里的「長道」,返回溫莎堡。大批民眾,包括《無照律師》中的臨時演員,也提前好幾天,在行經路線上卡位,期盼能近距離獻上他們的祝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哈利、梅根結婚儀式進行中 深情交換誓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