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里都更案開拆 柯文哲致詞感動哽咽

全國第一件由政府擔任實施者的都更案,北市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今天(5月18日)上午9點進行拆除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上台致詞時還哽咽,因為這是他選前承諾,卡了3年終於動工,不過仍有4個未同意戶,到動工典禮現場抗議,遭到警方驅離。

更多新聞: 北市最牛都更案 前監委周哲宇被控造假債權

講到斯文里終於動工,柯文哲致詞哽咽,一度說不出話來。

柯文哲:「抱歉這是我的缺點,感情太豐沛了。」

感性致詞,因為斯文里三期都更案,延宕了數10年,2014年選舉時,柯文哲開支票,卡了3年終於動工了。

柯文哲說:「開工典禮只有30分鐘,可是準備過程是超過3年,不要以為現在開工很風光,那是超過100場說明會,在府內要開多少會議,(所以感觸良多),其實有時間就多做一點事。」

怪手機具動土開挖,但卻仍有4戶不同意戶,到現場抗議。

就在前一天,柯市府首度動用「都市更新條例」的「強拆條款」破門而入,強行幫居民打包,這讓不同意戶非常生氣。

柯文哲說:「公辦都更的好處,就是那些權利義務,都是公開透明的,雖然有一些不滿意,至少沒有黑幕,每一戶拿多少錢分多少錢,都是公開透明,在公開透明機制下,還是有一兩個他不滿意,這樣我們還是會尋求最大的利益。」

依照規劃,斯文里三期都更將改建為2棟地下3層、地上13層建物,總戶數約350戶,市府分回93戶做為公共住宅,預計3年後完工。北市府預計,一期、二期也可望隨著三期動工,加快都更腳步。

(民視新聞/劉俐均、羅執中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都更等了12年!營建署這樣做加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