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最牛都更案 前監委周哲宇被控造假債權

位於台北敦化商圈,中泰花園廣場堪稱台北市最牛都更案,前監委周哲宇卸任後,擔任柏美建設負責人,和前任董事長蔣炳正,以及海天保全董事長葉海瑞被控趕走住戶,製造假債權,3人通通判刑定讞,蔣炳正上個月遭逮捕入監,葉海瑞因為刑期,可易科罰金不用入獄,他透露周哲宇處理完土地的事就會入獄,還反咬爆料人L先生是都更蟑螂。

更多新聞: 台灣首創!《都更診療室》揭都更秘辛

位於寸土寸金的敦化商圈,中泰花園廣場堪稱台北市最後黃金地段的都更案,大樓早被鐵皮圍了起來,看起來空空蕩蕩,7年前爆出柏美建設和海天保全,營造柏美欠債海天千萬的假象,簽訂不實本票,聲請法院查封拍賣房屋,迫使住戶賣房,趕走住戶,過去周哲宇還出面痛批都更蟑螂,從中作梗。

包括柏美建設負責人周哲宇被判刑2年、前董事長同時也是中華奧會委員的蔣炳正,被判刑1年4個月定讞,必須入監,而海天保全董事長葉海瑞,雖然被判1年4個月,但得易科罰金,葉海瑞直指,拍下周哲宇出沒影片,爆料的L先生是都更蟑螂。

曾任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的蔣炳正,判刑後同樣拒絕入監,7月被通緝後,8月竟還出現在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的滑輪溜冰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上,甚至上台和官員合影留念。

一直到9月蔣炳正才在一家百貨公司遭到逮捕,北市刑大逮到人之後,立刻移送北檢,發監執行,面對周哲宇不甩報到令,立委黃國昌質疑背後是不是有人撐腰。

周哲宇舞廳跳舞,外界這才發現他還沒入獄,產權複雜的北市最牛都更案,再度躍上新聞版面。

(民視新聞/黃國誠、姚家鼎、李志銳、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支探戈曝行蹤 前監委周哲宇通緝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