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探戈曝行蹤 前監委周哲宇通緝到案

前監委周哲宇擔任柏美建設負責人期間,被控偽造不實債權,逼迫住戶賣屋,遭判刑2年定讞,但他聲稱「年高體弱」,落跑不入監被通緝,卻被抓包爽泡舞廳,北市刑大在他行蹤曝光短短5天,過濾10多個落腳處,終於在石牌一處高級社區裡將人通緝到案。

更多新聞: 北市最牛都更案 前監委周哲宇被控造假債權

不管記者怎麼問,戴著口罩、鴨舌帽的前監委周哲宇挺直腰桿、鐵了心不開口,被控偽造文書,落的通緝被捕,相較落網後的虛弱狼狽,5天前他出現在鏡頭前可謂生龍活虎。

摟著女伴的腰,隨著節奏跳探戈,74歲的周哲宇在爽泡舞池、翩翩起舞,10月8日曝光的這一幕,檢警背負「抓無人」的輿論壓力,火速成立專案小組。

5天訪查10多處辦公室與住所、過濾交友,循線確認周哲宇最新落腳,在石牌一坪要價80萬的高級社區,13日中午警方就登門。

北市刑大科偵隊長鄭國隆:「周某被緝獲時,情緒相當穩定,針對他有提供處方箋的藥品,讓他攜帶,以利他身體如果有任何不適可以隨時服用。」

曾任第一屆監委的周哲宇,卸任後擔任柏美建設負責人,在人稱最牛都更的「中泰花園廣場都更案」當中,被控偽造假債權,今年遭判刑2年定讞。

原訂5月入監卻以「年高體弱」,聲請宜蘭監獄服刑,遲至8月沒報到不說,還被直擊在舞廳熱舞,絲毫看不出來年事有多高,身體有多弱,輿論一片譁然聲中,短短5天周哲宇就落網了。

中泰花園廣場都更建商周哲宇(2017.9):「都更蟑螂在從中作梗串連,其實不是原來的住戶,他也去偷買2戶,一直獅子大開口。」沒被通緝前,周哲宇對興訟中的案件辯駁、振振有詞,昔日監委被通緝到案,還淪為階下囚,也實在諷刺。

(民視新聞/薛嘉瑩、吳培嘉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前監委周哲宇拒入獄遭通緝 下午住家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