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名人畫作全數賣光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連續第8年舉辦名人畫作義賣。今年邀請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北巿長朱立倫、台中巿長林佳龍,以及要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還有藝人蕭敬騰、陳柏霖等百位名人親手作畫,還有民眾說前一晚就來排隊,中午400多幅畫作都已被搶光。

更多新聞: 捐助愛文芒果義賣 屏東農民5年愛心不間斷

聽到有名人與藝術家畫作要義賣,還沒開幕一早場外就排起人龍,有人甚至天沒亮就報到。

這次總共有444幅畫作,不只國內外藝術家,還邀請百位名人創作,但由於每件作品都是匿名展出,要等買下後才知道作者。

像這幅《河上行舟》,就是要參選年底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所畫,還題字「勇者無懼」,象徵參選心境,朱立倫則畫了新北市的地標《黃金瀑布》。

另外陳柏霖則畫了四葉草,黃子佼、孟耿如這對銀色情侶,也畫畫做愛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能夠藉由名人效益,實際來做藝術創作,那民眾因為喜歡也和慈善,所以來收藏。」

活動舉辦至今已經第八屆,都獲得熱烈回響,主辦單位會將義賣收入全數捐給「唐氏症基金會」,也希望喚起各界對弱勢的關心。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俊德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