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摩托車出頭天 完成台金極限長征!

嘉義縣水中運動委員會有31台水上摩托車,從嘉義出發挑戰橫渡黑水溝,只花12個小時就抵達金門,昨天(5月17日)下午,他們從金門又騎回來到嘉義布袋,完成海上5百公里長征的壯舉,過程中還遇到50公里的濃霧,能見度很差,是靠著GPS定位才驚險過關。

更多新聞: 花蓮水上摩托車前進石垣島 全程將近300公里長征

布袋港響起炮聲,熱情迎接水上摩托車隊凱旋歸來,31位車手全數平安,興奮的揮著手。

透過水上摩托車隊自行拍攝的空拍影片,可以看到黑水溝壯麗的美景,31台水上摩托車乘風破浪,在湛藍大海上畫出一條條白色絲絹,超級壯觀。

這次的海上長征活動,12日從嘉義出發,途經澎湖,在下午4點抵達金門,只花12個小時,速度驚人,在金門停留幾天後,16日清晨走同樣的路線返航,在17日下午3點多抵達嘉義布袋港,全長來回約500公里,大熱天的在海上航行,對體力、耐力和毅力都是考驗,在金門往澎湖途中,還遇到大濃霧,連前導船和隊友都快看不見,十分驚險。

嘉義救難協會理事長徐紹唐說:「差不多有50公里的路段,全部都是濃霧,整個視野來看差不多只有100公尺左右,所以在茫茫大海又有濃霧之下,我們有前導船做引導。」

水上摩托車隊隊長張宏全表示,都是靠那些儀器,雷達還有GPS的工具才有辦法完成的。

所幸靠著齊全的裝備和團隊合作,平安渡過難關,每位車手都留下難忘的回憶,相約明年要玩更大,要挑戰兩岸海峽台灣廈門長航,騎到中國唐山,重現先民的腳步。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 澳洲無人機進行海上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