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幼兒園火警 工廠吊車協助幼兒脫困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一間私立幼兒園,一樓的冷氣系統在下午突然起火冒煙,83名幼童驚嚇尖叫,老師分頭將學童帶到戶外和3樓頂樓等待救援,當時雲梯車還沒來,對面有工廠正在進行吊掛作業,趕緊把吊車開過來,協助頂樓的學童脫困,小朋友下來時都嚇到哭了。

更多新聞: 吊車不堪8級強風! 長吊臂竟被硬生生折拗

3樓窗戶還不斷冒出黑煙,頂樓上還有好幾個人等待救援,吊車充當起雲梯車,趕緊伸上去把小朋友救下來,小女生一踏到地面,放聲大哭。

發生火警的是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這間私立幼兒園,正好對面工廠有吊車在進行吊掛作業,一發現有人受困,二話不說,就把吊車開過來救人。

起火點是在1樓的冷氣系統,下午1點多當時孩子都在睡午覺,突然被老師叫醒,急急忙忙要逃命,全都嚇壞了,所幸83名學童及13名老師都沒有受傷,但飽受驚嚇,家長接到通知趕緊趕來接孩子回家。

消防隊出動11車23人,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也幸好有熱心民眾出動吊車,趕在雲梯車到達前協助學童脫困,沒有釀成更大的傷害,至於冷氣機起火的原因,還有待消防局做進一步的調查。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深夜民宅火警 屋主想重返火場遭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