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外景主持人Windy 單車挑戰台3線

「浪漫台3線」主題旅遊興盛,帶動沿線觀光熱潮,但民視《Go Go Taiwan》的主持人Windy (段慧琳) 卻選擇以「硬漢」的方式體驗台3線。

更多新聞: 登山車世界盃在德國!選手翻山越嶺挑戰障礙

母親節當天她騎單車從行政院出發,花費2天、乘騎28小時後抵達屏東市,總共騎了436公里的山路,爬升高度超過4千公尺。完騎那一刻她在FB分享照片,網友紛紛讚她:「地表最強媽媽」、「超強,只有讚嘆。」Windy卻表示,沒看到台3線的浪漫,只看到坡坡相連到天邊,騎不完的上坡完全讓人厭世!但敬業的她也不忘幫節目打廣告:「其實台3線是一條很有文化和歷史的路線,5/20《Go Go Taiwan》 會播出台三線特別企劃,大家透過節目,就可以看到台3線的深度與浪漫。」

台3線起自行政院,終至屏東市,被自行車友歸納在「瘋系列極限挑戰」中,不但沿線有數十個起起伏伏的坡,在嘉義境內還得越過一座海拔900多公尺的山,甚至有人形容:「比雙塔還難騎。」提起這次熱血的原因,Windy說:「今年2月環島時斷斷續續在台3線上騎了幾段,後來節目又拍了台3線特輯,我心想有天可以挑戰全程,後來一些車友在身邊不斷『推坑』,就想說送自己一個母親節禮物囉!」

由於路程中烈日當頭,溫度一度飆升到36度,不斷爬坡之下,Windy也幾乎達到自己的體能極限,甚至差點在路邊嘔吐,後來還是靠意志力撐完整個路段,抵達屏東時已將近晚上10點,Windy也笑說:「下次要送自己禮物,去旅行做spa就好了,這次真的騎到好厭世!」

在這趟熱血之旅後,許多車友也建議她下一步可以嘗試挑戰更高難度的「一日台三線」,Windy則回應:「先去推坑完成一日雙塔的柯文哲市長啦,柯P騎我就騎。」

更多新聞: 極限波浪道單車賽 挑戰車手速度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