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局」轄內酒店林立 考驗警定性

有「天下第一分局」的台北市中山分局,轄區內特種行業林立,酒店數量眾多,黑幫勢力複雜,要能鎮住中山區治安,分局幹部都是一時之選,只是終究有員警把持不住「酒色財氣」的誘惑,和酒店業者、黑幫關係密切,甚至收賄、包庇護航,外傳所有業者的每個月進貢金額,高達400萬、500萬。

更多新聞: 扣小姐薪又惹大哥女人 酒店經紀遭擄走

街頭巷尾酒店林立,白天看似風平浪靜,到了晚上,買醉尋樂人潮,讓林森北路成了不夜城。不少大樓暗藏春色,警方破門查緝非法賣淫,擔心酒店被抄,就有業者走的是旁門左道,打通派出所任督二脈。

2011年中山二派出所,業者行賄巡官,即便相關員警被調走,還能交接新任巡官,繼續進貢,2013年民權一派出所也傳出有巡佐包庇賭場,中山分局員警風紀出問題,時有所聞,絕大因素和員警把持不住「酒財色」的誘惑有關。

轄區內經營不少特種行業,中山分局堪稱「天下第一局」,因為管理不易,分局幹部都是一時之選,外傳每一間酒店業者想打點警官,1個月的行情少說4萬~6萬,如果以當地酒店約100間換算,每個月的行賄總金額,恐怕超過500萬、600萬。

儘管檢調多次調查,但還是有人以身試法,不僅打擊警察內部士氣,也壞了人民保母的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下第一局」員警 涉嫌收賄、包庇色情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