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牛排館傳火警 台電斷電962戶配合救災

週末夜晚,士林夜市驚傳火警!昨天晚間7點多,士林夜市一間牛排館突然竄出火舌,大批用餐客人倉皇逃生。其中,1名五金行老闆受困火場,所幸救出後沒有大礙。台電也趕緊斷電配合救災,962戶停電,約1個小時後復電,警消初步研判,疑似是牛排館的油煙管油垢,釀成意外。

更多新聞: 多角化經營 士林夜市牛排店兼賣熱炒

巷弄內不斷竄出火舌跟大量濃煙,沿途都能聽到消防車鳴笛聲,週六(19日)夜晚,台北市士林夜市驚傳火警。警消不敢大意,立刻出動大批人車到場,火警現場拉起層層封鎖線,消防人員佈線灑水。

牛排館竄惡火,正在用餐的大批客人驚惶逃生,週六夜晚逛夜市人潮多,警消緊急疏散約240人。就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找台電緊急斷電,在火場周遭停電962戶。封街、斷電,本來燈火通明的士林夜市,一片黑漆漆,這場火來得太突然,目擊店家、民眾餘悸猶存。

附近店家:「我看到火跟很大的煙,員工拿小支的滅火器在噴,火已經噴熄了,我準備走回來,他們才喊說又燒起來了。」

北市消防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火警發生的時候,隔壁五金行老闆想要跑出來,五金行店內的濃煙已經非常大,所以他就躲到後側的空地去避難,他也很機警立刻撥打119還有110,告訴執勤人員他受困的位置在哪裡,讓我們同仁可以成功去營救,那現場沒有受到任何受傷情形。」

士林夜市火警,發生在19日晚間7點多,起火的就是這戶,排煙管被燒得焦黑的牛排館,火勢約30分鐘時間撲滅,而警消研判,起火點就是這裡。

北市消防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一層樓上方的夾層,有可能是因為油垢的關係,有起火的情形。」

疑似因為煎台火勢太旺,加上通風管線又有不少陳年油垢,火舌瞬間向上延燒,但也因為火警斷電,其他店家也跟著受到波及。除了起火的牛排館,原本停電的店家跟住戶,也在8點21分左右,陸續恢復供電。士林夜市週末驚魂,逛街民眾飽受驚嚇,也嚇跑了許多遊客,但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民視新聞/李宜庭、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牛排館起火 警消疏散百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