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化經營  士林夜市牛排店兼賣熱炒

外國旅客必來的士林夜市,因為攤商多,讓競爭越來越激烈,因此不得不多角化經營,像是原本賣牛排的業者,開始賣起熱炒,還有業者直接轉賣生炒花枝和台菜料理,透過多元複合經營,提升自身的業績。

更多新聞: 粵式、川味料理融入熱炒 老飯店煮出新中華料理

一大塊一大塊的莎朗牛、雞腿排,在煎台上滋滋作響,等到熟度差不多再翻面,放上鐵板,下午時段士林夜市的牛排攤業者,忙著備料,做生意。

不過看看桌上兩張菜單,不同菜色,一張是牛排、豬排,另外一張竟然是炒蛤蜊、炒青菜這些熱炒類的台菜。

就是這個原因,讓牛排店,在1、2個月前,開始賣起熱炒,而這個構想,竟然意外讓業績增加10%-20%。

大火快炒,熱騰騰的菜送上桌,和牛排一起吃,中西合併,蹦出新鮮感,士林夜市的地下美食街,幾乎每個攤商,都轉多角化經營,賣小龍包的店,門口擺放活蝦這類的生鮮,就連生炒花枝的業者,也搭配台菜來因應。

撈起大把花枝,放入鍋內先熱炒,再淋湯、勾芡,老闆娘不只賣這道士林夜市的必吃的生炒花枝,還賣蚵仔煎、炒飯等等,原本只賣10幾道菜,現在則多達50多道,也讓客人選擇變多了。

士林夜市攤販多,競爭激烈,為了抓住客人的胃,讓大家平常也喜歡來逛,攤商們不得不轉換經營模式,為自己開創另一條生財路。(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牛排館傳火警 台電斷電962戶配合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