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9種料只要30元! 60年阿嬤古早味剉冰網友激推

天氣熱,大家都想吃冰消暑,在屏東工業區內有一位阿嬤在路邊賣剉冰,從23歲賣到現在83歲,一賣就是60個年頭,所有配料都是她自己煮的,9種全加,滿滿一大碗,不用40元,有台北人南下屏東特地跑過來買,驚訝屏東物價也太便宜了,直呼CP值超高!

更多新聞: 好想吃古厝大碗公剉冰!獨門南瓜醬汁挑動味蕾

每到下午,屏東民生路上這個路邊攤就會開始排隊,大家全都是衝著這一大包的剉冰而來,只見老闆不斷的往袋子裏塞配料,再塞剉冰,塞到整個塑膠袋都快要爆炸才停手。

用杯子裝也是一樣,塞得滿滿的,配料多到挖不起來,這兩位女生從台北南下屏東考試,聽說這家冰店,立刻跑過來買,而且一買就是12杯。

台北民眾:「好好吃CP值很高,30元而已,可是好好吃喔!湯圓超Q的,在台北30元只能買到紅茶1杯。」

民眾:「全台灣應該沒有這麼便宜的了。」

這家冰店原本是這位阿嬤在賣,從23歲賣到現在83歲,一賣就是一甲子,攤子上所有的配料,包括紅豆、綠豆、芋頭、薏仁、地瓜等等,全部都是她自己做的,即使現在年紀大了,她仍然堅持古法製作。

屏東民眾:「從以前到現在味道都沒減」

記者:「吃幾年了?」

屏東民眾:「吃40年了。」

不過阿嬤因為重聽,加上不能久站,3年前開始把攤子交棒給兒子,她則是專心煮配料,偶爾會來攤位看看,這麼澎湃的古早味粉圓冰,可是屏東人夏天生活的小確幸。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失傳古早味辦桌菜!老師傅還原「錦繡蛋黃大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