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龜殼花遭阻止 比丘尼:「誦經加持過無毒」

苗栗市南勢里大坪頂社區,最近常有毒蛇出沒,居民飽受驚嚇,原來有放生團體在「危害鄉里」,日前有一名比丘尼,帶了6個裡頭裝著龜殼花毒蛇的布袋到附近草叢放生,被人撞見攔阻,沒想到這名比丘尼竟然說「這些蛇,經過誦經加持已經沒有毒了」,讓人聽了傻眼。

更多新聞: 放生變殺生!400條黑鯛命喪和平島 基市將開罰

毒蛇闖民宅,1個月之內,婦人就遇過2次和龜殼花「不期而遇」。

民眾表示,「早上起來一開鐵門,就一條蛇吊在這邊,然後我就趕快用棍子,把牠頭敲敲敲敲死掉啊。」

毒蛇在尖叫聲中被居民亂棒打死,不過毒蛇不只躲在鐵門鏠,龜殼花也躲在體重計。

民眾指出,「纏得像八卦一樣纏得緊緊的,看到是蛇,哇整個體重機就丟掉,那個蛇就溜溜溜跑掉,就給牠打死,這麼長。」

蛇頻繁出沒,附近有居民乾脆用紗網圍住鐵窗。不過這麼多蛇,到底哪來的?

苗栗市民代表葉日弘表示看到可疑人士,似乎是要放生,他指出「下車的是一個比丘尼,我第一個反應是毒蛇為何載來這邊放?她說她那個蛇是加持過的,沒有毒不會咬人,那我說那妳手伸進去,妳敢伸進去,我就讓妳放生嘛!她說她不敢。」

比丘尼沒那麼笨,當然不敢伸手讓毒蛇咬;卻假放生之名,危害鄉里,這樣對嗎?

苗栗市南勢里大坪頂社區鄰近的公墓草叢,當地消防隊在4月~5月之間,「抓蛇勤務」激增,已捕獲20多條毒蛇,苗栗檢方表示,放生毒蛇造成傷亡,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放生有經過「誦經」的毒蛇,放生者刑責相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遭龜殼花咬傷 老翁罕見呼吸道阻塞險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