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梅根混血 英國王室婚禮首邀非裔主教

昨天(5月19日)全球媒體目光焦點,都集中在英國的溫莎古堡,因為哈利王子和女星梅根馬克爾在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完成世紀婚禮,現場洋溢著幸福美滿的熱鬧氣氛,由於新娘子是美國人,又具有一半的非洲裔血統,因此這場婚禮上特別請到美國聖公會第一位非裔主教孔茂功,還有非裔唱詩班演唱美國歌曲《站在我這邊》,都打破了英國婚禮的傳統。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英國王室奇特傳統!王子不擁有自己小孩監護權

梅根馬克爾在小花童喬治和夏綠蒂的陪伴下,緩緩走進教堂,隨後再牽著公公查爾斯王子,來到哈利王子旁邊。負責主婚的是坎特伯里大主教,兩人互許終身,為對方套上婚戒。

坐在後頭的梅根媽看起來感動得快掉下淚,王室婚禮第一次請來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主教孔茂功佈道,讓較為拘謹的英國婚禮充滿美國式熱情。

另外唱詩班和多位音樂家也都是非裔族群,1個小時的婚禮結束後,獲得新頭銜的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步出教堂,在歡呼聲中甜蜜擁吻,兩人搭上敞篷馬車,在溫莎堡遊城1周,接受民眾祝福。

梅根有一半非裔血統,還離過婚。如此背景成為王室成員,可見得英國王室逐漸開放,對許多民眾而言,更像是童話故事成真。而隨後哈利梅根回溫莎城堡招待佳賓,梅根換了一件由英國女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製作的純白削肩禮服再次亮相,小倆口一起開著敞蓬車離開,準備參加私人晚宴,也讓全球粉絲留下美好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公公查爾斯70大壽 梅根婚後首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