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外洩瞬間爆炸!切割纜線工程意外釀火警

台北市內湖地區的東湖國小前,傳出火警意外!施工單位進行號誌纜線的清整工程時,切割機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切割的高溫、加上外洩的瓦斯,造成瞬間爆炸、起火燃燒,工人因此灼傷,儘管施工單位說,事前有會勘,但發生這樣的意外,也讓人質疑,當初會勘根本不確實。

更多新聞: 管線老舊瓦斯外洩 住戶怨:業者不願更換

熊熊火舌不斷從地面冒出來,看起來非常驚險,一輛切割機就這樣被吞噬在火海中,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立刻灑水搶救。

火勢真的太大,不管怎麼噴水,火勢就是無法熄滅,讓周遭民眾好緊張。消防人員就怕火勢蔓延,緊急疏散住戶,直到瓦斯公司關閉閥門,火才消失。

民眾驚魂未定,一旁的攤商成了受災戶,水果通通燒焦,不能賣了,生財工具被燒掉,就連交通號誌紅綠燈也無法倖免。

事發在21日中午12點多,台北市內湖安康路、東湖路口,這裡在進行施工號誌纜線清整工程,一個工人推機器、另一個清泥土,只是這切割機切下去,深度28公分,而瓦斯管線埋設的深度只有21公分,加上管壁1公分,機器一啟動,管線也被切斷,瓦斯外洩加上切割高溫,立刻釀火,而施工人員的臉、脖子和手部,也遭到20%的2度灼傷。

怪手開挖,進行後續修復工作,消防人員待命,就怕不小心又再度釀禍,關閉瓦斯後3小時,恢復使用,總共影響約6000戶。只是一旁就是學校、市場,還好火勢沒有蔓延,萬一熊熊烈火波及無辜民眾,後果不堪設想。

一如往常的清整工程,怎麼會連瓦斯管線的深度都搞不清楚,儘管施工單位強調做過事前會勘,但出現這樣的結果,相關單位難辭其咎。

(民視新聞/張晏碩、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加國安大略一餐廳爆炸 2男引爆炸彈釀15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