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老舊瓦斯外洩 住戶怨:業者不願更換

基隆有民眾發現自家瓦斯管線老舊破損,上個月開始就聞到瓦斯味,要求瓦斯業者更換管線,但業者卻只肯修補不願意更換,住戶很擔心發生意外。不過瓦斯公司出面表示,事涉公共安全不會置之不理,只要管線通過的住戶協調好,他們會處理。

更多新聞: 永康挖斷管線 瓦斯外洩一度緊張

一開口就是滿肚子氣,前基隆市議員鄭怡信,住宅因為瓦斯管線老舊破裂,從9月開始,每天都聞得到濃濃瓦斯味,搞得住戶人心惶惶。

就怕氣爆意外發生,一個多月來,屋主開火煮飯都不敢,聯絡瓦斯公司要求更換整條瓦斯管線,但瓦斯公司不同意。

屋主鄭怡信指控,「從9月的時候在一個月前,我們就已經跟欣隆瓦斯做一個說明,就是說這邊管線老舊,那欣隆瓦斯他的態度是,就是把這一段有破的地方要換掉,其它他不動。」

屋頂上整條瓦斯管線從隔壁住家外牆,一路延伸到頂樓,經過長年曝曬外露,管線鏽蝕,但要換管線不容易,還得經過隔壁住戶同意。

屋主妻子鄭太太表示,「沒有用也跟隔壁反應過,態度也不好,他說那是外面管線跟他們家沒關係。」

欣隆瓦斯公務經理彭冠彰:「兩戶的管線,其實現在目前都在漏氣,這兩戶的安全為重,那至於這兩戶中間以後是不是要經過改管?管子要往哪裡遷?雙方兩戶達成協議之後,我們會配合積極的來辦理。」

瓦斯業者說事涉公共安全,絕對不會置之不理,第二天就派人處理。只是目前看來,住戶間恐怕還需要溝通,達成了協議,才能徹底解決瓦斯換管問題。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下水道工程挖斷管線!桃園南崁「瓦斯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