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欠薪5.9億 嘉義市黨部被查封

國民黨積欠黨工5億9千多萬的退休金,還未獲得清償的300多名離退黨工,依法聲請假扣押黨產,5月8日第一波查封了屏東縣黨部之後,這回輪到嘉義市黨部被查封。另外,嘉義縣黨部名下位在嘉義市區林園帝國大樓的兩間出租公寓,也一併被查封,主委和黨工都相當氣憤,痛批這是不當黨產會的政治追殺。

更多新聞: 清大生辦暑期科學營 爆欠薪停課

嘉義地方法院執行處司法事務官,21日上午前往國民黨嘉義市部張貼查封公告,封條貼在隱密的側門牆壁上,成為第二棟被查封的黨部大樓。

國民黨因為積欠305名離退黨工5億9千多萬的退休金,遭到債權人聲請假扣押黨產,這個月8日第一波先行查封了屏東縣黨部,第二波輪到嘉義市黨部,雖然上班和出入都不受影響,但黨工心情仍然很複雜,將矛頭指向不當黨產委員會。

不只市黨部遭到查封,嘉義縣黨部名下位在嘉義市區林園帝國大樓的2間出租公寓,也一併被查封。年底大選就要開打,黨產被凍結,現在連黨部都被查封,雪上加霜。

黨工坦言,早在一年多前,黨中央就發不出薪水,現在都是靠地方主委募款來支薪。地方黨部是組織運籌帷幄的中心,如今卻被貼上封條,接下來還會有第三波、第四波查封行動,如何穩定軍心,減少對選情的衝擊,是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二度轉手賺10億 追黨產鎖定大孝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