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浪花兄弟大復活!勇士126:85痛宰火箭

西部冠軍戰今在勇士主場進行第3戰,勇士「浪花兄弟」外線覺醒,找回好手感,加上進攻多點開花,全隊投進13顆三分球,終場以126:85痛宰火箭,在系列賽取得2:1領先。

更多新聞: 勇士要命失誤斷送江山 火箭3勝2敗聽牌

 今天雙方都擺上小球陣容先發,開賽後火箭靠著禁區優勢由Capela連拿4分,搭配老將Ariza的快攻,取得8:4領先,勇士僅有Green、Iguodala得分,浪花三兄弟則未開張。雙方節奏相當明快,前7分鐘打完都取得20分,戰況持續膠著,不過火箭後段失誤連連,Paul屢投不進,加上最後Young飆進三分,勇士成功打出9:0攻勢,首節打完就以31:22領先火箭。 

次節火箭的防守卡位仍不盡理想,造成勇士二波進攻機會大增,火箭的低迷狀況仍然持續,切入頻頻放槍是難以追趕勇士的關鍵,不過勇士的外線火力也尚未回溫,導致雙方仍然僵持在10分差。Curry此節頻頻投籃找手感,手感卻找不回來,還讓火箭靠著Harden切入,以及Paul罰球追分,一度追到7分差,但隨即又被 Durant帶回雙位數領先。 外線手感低迷的Curry連靠2次籃下上籃得分,E.Gordon隨後雖然三分球追分,但柯瑞很快就用大號三分回應,絲毫不給火箭任何機會,Curry單節攻下18分,讓火箭無力追趕,末節火箭信心完全崩盤,落後分差越拉越大,最終就以85:126敗給勇士,系列賽形成1:2的落後。 

勇士此役命中率達52.2%,投進13顆三分球,柯瑞繳出全隊最高35分、6籃板, Durant25分、6籃板、6助攻次之, Green10分、17籃板、6助攻。 

火箭今頻頻在籃下放槍,全隊還出現19次失誤,全場命中率4成,三分球34投11中,命中率僅32.4%,Harden攻下全隊最高20分,Paul、 Capela13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勇士第四節打鐵 火箭追平西區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