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輪女孩逆風飛翔!她不畏病魔積極學習成楷模

這個獨輪女孩輕輕的逆風飛翔,她是雲林縣南陽國小的學生,蘇玄樺,雖然是血癌患者,卻是樂觀開朗,不但會到偏鄉騎獨輪車,跟小朋友做交流,還會變魔術逗樂其他病童,而且從不放棄學習的機會,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

更多新聞: 10歲綺綺不敵病魔 留下恐龍貼圖溫暖人間

靠著單個輪子,長出一雙翅膀,輕輕的逆著風,飛翔。

蘇家爸爸是獨輪車教練,帶著女兒蘇玄樺從小玩車,玄樺的體能練得很好,但是4年前,玄樺反覆發高燒,一診療才知道,她得了血癌,但是病痛沒有打倒她。

玄樺身受病痛折磨,卻還變魔術把歡樂帶給大家,加上玄樺除了生病不得已請假,把自己的熱情全用來學習,南陽國小校方認為足以當其他學生的楷模,幫她報名總統教育獎,也順利獲獎。

獎金想給爸爸買獨輪車,榮耀留給自己,化為學習的動力。這個國小4年級學生,有強健的體力與過人的意志力,她想把愛傳遞給更多人,散播「生命充滿希望」的信念。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血癌學童「好想參加運動會」 石榴國小師生為他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