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綺綺不敵病魔 留下恐龍貼圖溫暖人間

來看看這些有「洋蔥」的恐龍貼圖,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一個患有先天心臟病的小女孩「綺綺」的故事,10年來三度接受手術、對抗病魔,今年(2018年)卻不幸在手術後過世,但綺綺生前貼心、勇敢,還熱愛畫恐龍圖畫,爸媽現在將女兒作品轉製成LINE貼圖,要將盈餘捐出給心臟病患,讓愛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繼續傳愛!綺綺恐龍貼圖獲銷售冠軍 522萬創作所得捐助病童

水汪汪的一雙大眼睛,飽滿的腮幫子顯露出一股天真無邪,10歲小女孩綺綺手拿用注音寫的送給母親的按摩券,貼心免費幫媽媽按摩搥背,但因為先天心臟病,今年進行第四次手術後失敗,特別愛畫恐龍的她,手術前畫了一隻小恐龍,圖畫中留下大片留白,似乎暗示心中的孤獨感。

台大醫院兒童心臟病主治醫師陳俊安說:「她最後一次手術結果是不好的,應該就是左心室功能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造成她沒有辦法把體外循環的機器拿掉。」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曾在臉書分享她的故事,引起2萬多人按讚,因為小女孩「綺綺」是他10年前親手接生的可愛小女生,後來再次見面,已經是個6歲大眼汪汪、美麗慧黠的小女孩。

雖然成績很好,但運動差了一點,跑步、游泳都沒辦法很快,不過同事都非常喜歡她,認為她不是平凡小孩,5歲手術前甚至對媽媽說,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活下去。

陳俊安表示:「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小朋友,她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我發覺她很冷靜,不會像有些小朋友開始抓狂。」

雖然早就知道小孩心臟有問題,但父母依然勇敢面對,媽媽也曾經告訴施醫師,謝謝當年幫忙,讓她有勇氣把綺綺生下來,大家都很愛綺綺,女兒也很勇敢堅強,謝謝醫生救她一命,而綺綺是恐龍愛好者,為了恐龍以後還想個當考古學家。

陳俊安說:「爸爸媽媽盡量讓她像個正常心臟小朋友的樣子,所以她整個應對進退,比她年齡還要成熟,我想這是她家人照顧的好、教育的好,讓她有一個很好的童年。」

可愛恐龍道早安,一張張生動可愛的恐龍貼圖,都是綺綺的親手作品,如今爸媽將綺綺這些恐龍圖畫,通通製作成Line貼圖上架,還發願將盈餘全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讓失去女兒的悲傷,轉化美好,不再遺憾。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翰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導演齊聚微電影大賽 藉由影像傳遞「幸福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