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導演齊聚微電影大賽 藉由影像傳遞「幸福記憶」
超秦集團執行長卓靖倫(中)與所有參賽者合影

連鎖餐飲品牌麥味登今年舉辦第三屆微電影大賽,以溫暖無處不在為主題,廣邀青年學子與社會大眾進行影像創作,熱烈程度更勝以往,總收件數達221件,共計有超過33所學校、45個系所及社會大眾投稿參賽,經過專業評審團馬拉松式的評選,8號晚間進行頒獎典禮,最終由導演陳昱廷所創作的「薯餅蛋塔」獲得最高獎項金盤獎與十萬元獎金,陳昱廷並獲得今年首度設立的最佳導演獎。

更多新聞: 經南藝大數位修復!《薛平貴與王寶釗》重新亮相

成立32年的連鎖餐飲品牌麥味登,為了鼓勵年輕人運用影像進行創作,特別舉辦「微電影」競賽,如今已邁入第三屆。競賽召集人、超秦集團執行長卓靖倫表示,「這三年,我們始終以麥味登的品牌精神『溫暖』為主題,希望藉由故事與影像將溫暖傳遞給每一個人。每年競賽,我們都精心設計不同主題,第一屆是微電影與平面攝影競賽,第二屆是微電影與音樂影像故事競賽,而這一屆,我們更聚焦在微電影的表現形式上,包括能夠展現創意的極短篇,以及以溫暖無處不在為訴求的劇情篇」。

超秦集團 董事長卓元裕(右)頒發麥味登微電影金盤獎獎金十萬元

今年投稿件數大增,評審作業更是艱鉅,連續三年擔任麥味登微電影競賽評審團主席的謝章富教授表示,今年評審作業最多的是爭執,每部作品說故事的手法各具特色,評審委員之間討論了很久,甚至進行兩三輪的投票才達成共識。每位評審不以審片數量大為苦,反而欣慰於年輕一代的影像創作能量,評審們都期待來年有更多讓人驚艷的優秀作品。

麥味登的微電影並不是技術的競技,而是一次次心與心的交流,藉著影像與故事,引領大家走進不同的人生體驗,感受觸動人心的善念與關懷所傳遞出的溫暖,卓靖倫感性地說,麥味登每年用微電影紀錄溫暖幸福的記憶,感謝每位導演用心找尋社會每個角落的溫暖,刻畫人與人之間的緊密聯繫,讓溫暖透過微電影形式傳遞出去,讓這股暖流,溫暖所有人的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摩天大樓變摩天輪?民眾自創電影片名念法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