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併購誰?市場傳假消息金管會要查

短短一個月內二度停牌,被動元件龍頭廠商國巨,今天宣佈將以台幣220億元現金,100%合併美國的普思電子公司,未來會積極發展5G和電動車技術。只是前一天國巨申請停牌,市場卻傳出國巨要併購的對象是中環光電,而且還捏造新聞稿,雖然事後證明是假消息,不過金管會已經要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山竹襲台網瘋傳「屏東停水」台水:假消息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高層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董事會通過最新併購案,將以現金220億台幣,買進美國普思電子100%股權,雙方已經簽約,待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合併。

消息傳出引發外界關注,因為前一天國巨股價來到974元,宣佈停牌時,有不明人士假冒媒體身分,利用上次國巨併購消息改寫新聞,散佈國巨要收購中環光電的消息。

這個假預告,也讓中環股價22日開盤跳空大漲,直達漲停9.62元,引發國巨緊急澄清,隨後股價回檔收在9.16元,漲幅4.69%。

金管會表示,散佈假消息影響股市交易,已經涉及偽造文書罪嫌,現在要求證期局、證交所,立案追查冒名發文者。至於國巨併購美國普思後,將加速5G及電動車應用,讓國巨的企業版圖更加完整。

(民視新聞/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泰銘前妻李慧真賣1.2萬股 手中還持逾8%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