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后「國巨」前景俏 陳泰銘:被動元件到2019年都缺貨

從去年(2017年)開始股價一路狂飆,登上股后寶座的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今天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主持,陳泰銘強調,國巨很願意跟同業合作,一起打「世界盃」,而且他還說,目前訂單處於配貨狀態,被動元件缺貨供需,到2019年都還是無解,言下之意,他預期有機會提升價格、增加獲利。

更多新聞: 陳泰銘化身美食達人!街邊平價小吃大公開

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登上股后的第一場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主持,去年國巨獲利新台幣66.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5.64元,而且各項數據都表現亮眼、創下新高,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每股17元。

過去這段時間,國巨陸續併購了普思、君耀,甚至投資九豪引發關注,陳泰銘在股東會後再度向同業喊話,「要組真正的零組件代表隊,來打世界盃」。

陳泰銘信心滿滿,甚至揚言要打世界盃,因為過去一年來,一向不受重視的被動元件族群,因為缺貨議題,人氣扶搖直上!國巨的股價去年衝破百元,8月份來到174.5元,減資後開始一路狂飆,到了今年3月已經來到330元,上個月不僅登上股后寶座,還一舉衝上高峰1090元,股價、市值短短不到一年,翻了6倍以上!

但股東會這天,開盤後一路震盪,盤中低點還掉到997元,最後收在1025點,難道被動元件已經利多出盡了嗎?

陳泰銘要大家別擔心,國巨目前還是訂單大於產能,貨源缺口至少會持續到2019年,看來股后接下來的表現,將更受各界期待。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泰銘前妻李慧真賣1.2萬股 手中還持逾8%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