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忠孝橋引道有弊?包商遭檢舉詐領工程費

前年北市府火速拆除忠孝橋引道,被網友評為是柯文哲最有感政績之一。當時避免震動傷害「北門」古蹟,特別增加預算,改採「單元分割」橋體,再運至堤外破碎的工法。但議員22日上午拿官方拍下的縮時攝影影片踢爆,很多都是現地爆破,質疑市府協助業者詐領近7300萬工程款。

更多新聞: 母揹子騎車遭檢舉 媽媽崩潰:怎載小孩?

前年春節,忠孝橋引道火速拆除,工程還被評比為柯文哲上任來最有感政績,但現在爆出詐領工程費近7300萬元!?火速在6天內完工,柯P被大讚高執行力,北市府縮時攝影紀錄宣傳。但影片卻成了揭發鐵証!?

引道旁的鑿破機直接鑿破橋墩大石。當初預算原本是2億4712萬元,就是為了減少噪音、污染,才改採單元分割,改將施工橋樑截塊分割拆除,再移到暫置場破碎,因此拉高預算到3億707萬元。偏偏影片還原,很多竟是原地破碎。

北市工務局新工處主秘李文芳解釋,「在招標過程,可以允許廠商提替代方案,如果提過去,讓我們監造審查合格以後,在不降低原本功能效益,跟提高成本情形之下,是允許用替代方案施工。」

明明沒做,送估價單就加給預算,皇昌傳出是親柯廠商,柯文哲還曾公開稱讚,承包北市府多項工程,但之前就被議員應曉薇點名有多次行賄、綁標爭議。

柯市長強調一切公開透明,皇昌營造也說通通按照採購法走。只是,影片自曝原地破碎是事實,這7300萬到底有多少不該核支?政風處已經介入調查。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P拆忠孝橋引道 議員檢舉承包商詐領工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