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揹子騎車遭檢舉 媽媽崩潰:怎載小孩?

媽媽騎車,把嬰兒揹在胸前,結果被人檢舉,吃上一張「未依規定載人」的罰單,罰金雖然只有300元,但讓不少媽媽很崩潰,因為家中如果沒有汽車,6歲以下小孩也不能獨自在家,那出門要怎麼載小孩呢?有人認為可以搭計程車,但若只是出門買個東西,也太浪費錢了,正反意見不一,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家暴不再隱忍!女友到警局檢舉男友吸毒

機車族帶小孩出門,有人把小孩三貼夾中間,有人讓小朋友站在前面腳踏墊上,也有人放了兒童座椅,但再更小的嬰兒,總不能放菜籃裡,也不能塞坐墊下,得怎麼辦?

台北一名女機車騎士,6月6日晚間6點多,用背巾把小孩子以X型綁在胸前,騎車行經台北市萬大路興寧街口,沒想到,後方民眾拍照檢舉她載人違規,這名媽媽因而吃上300元罰單,雖然不貴,卻也讓媽媽們集體崩潰,若沒錢買車,要怎麼載小孩。

有民眾認為,不是所有家庭都有買汽車,而小孩背在前面也比較放心,也有人認為這樣很危險,煞車小朋友就會第一個遭殃,民眾看法兩極。

現行法規,不管站立腳踏墊、揹在胸前、揹在背後或設置兒童座椅,都不符合規定。

雙北或大都會地區,大眾運輸工具發達或許還好解決,但偏鄉公車難等、站牌又少,計程車不好叫,簡直是要逼死地方的媽媽,若中央無法視情況調整相關法令,機車族遇上檢舉魔人,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警局好貼心 違規被檢舉3次就通知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