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好貼心 違規被檢舉3次就通知車主

擔心被檢舉狂人盯上嗎?高市警局建置全台首創的「智慧型交通執法管理」系統,只要車主違規被連續檢舉3次,系統馬上會出現警示,警方可以透過電話或貼告示單火速通報車主,到四月底為止,已經有121位車主免於連續挨罰的命運,減少民怨。

更多新聞: 母揹子騎車遭檢舉 媽媽崩潰:怎載小孩?

一次收到一疊紅單,真是欲哭無淚!高雄去年(2017年)就有一名張小姐,一口氣收到15張違停罰單,幾度陳情,還是得繳9000元的罰金,為了降低民怨,高雄市警局今年有了新法寶,就是這套「智慧型交通執法管理系統」,只要同車被連續檢舉3次的話,電腦馬上會出現警示機制。

高雄市警局首創的這套系統,從今年一月起上線,只要車子透過網路APP,以及警政信箱被連續檢舉3次的話,上網一查馬上就可以知道,車主是不是被檢舉狂人盯上了。

就算電話聯絡不上車主,警方也會張貼告示單,提醒違規車主要儘快將車子開走,到四月底為止,已經有121件車主受惠,免於連續挨罰,但仍有346件,因為沒有聯絡電話或車子移動等因素無法通知。警方提醒民眾,最好不要貪一時之便違規停車,以免荷包失血。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達人睡不著 車停紅線一夜收4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