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檢舉3千件!檢舉達人現身南機場夜市

位在台北中華路的「南機場夜市」,每當入夜、逛街人潮不斷,但周邊卻是停車位難求,最近就傳出,夜市周邊,被秘密檢舉人鎖定,包括違停、攤商阻擋通道等,大量拍照舉發,檢舉案從過去每個月200件,爆增10倍,不但警方疲於奔命,攤販也叫苦連天。

更多新聞: 不滿遭檢舉違停收紅單 居民圍毆檢舉人

暖呼呼的白煙,不斷從湯鍋冒出,枸杞湯頭香味撲鼻而來,老闆娘舀出大塊紅燒鰻魚,放入鮮甜高麗菜,這道古早味紅燒枸杞鰻,在台北南機場夜市飄香35年,只要銅板價。眼見冬至即將到來,不少老顧客,也來回味補補身。

另一家傳統味小吃攤,排骨湯一碗接著一碗上,即使頂著寒風,就看外頭高朋滿座,店員手沒有停過,就知道到底有多夯,人潮從下午就開始絡繹不絕,卻也引爆周邊停車問題!

不管是機車違停人行道,還是汽車停紅線,全都成了被檢舉的目標,警方發現特定的檢舉人,最近2個月,鎖定南機場夜市周邊,大量檢舉。

數字會說話,檢舉案從7月的200多件,11月攀升5倍到1000多件,12月還沒過完,就又翻倍,快將近3000件,是往常10倍案量,包括汽機車違停、攤販阻擋行人通道等是檢舉大宗,而且近9成來自同一個人,就有攤販發現,是一名長相斯文的年輕男大學生,拿著相機,朝違規車輛一一拍照檢舉,攤商也只能架起標語,提醒用餐顧客。

只是檢舉沒獎金,民眾照樣舉發,爆量檢舉案,不但警方疲於奔命,攤商各個也叫苦連天,只能拜託饕客們別違停,不要跟錢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蘇晟維、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容積獎勵1.5倍!南機場都更2年內動工